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居民朋友:

现在国内疫情多点规模散发,形势非常严峻,为切实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严防输入,确保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倡议广大云梦居民:

人员流动一律严管。提倡非必要不外出。所有从外地来(返)云人员必须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云人员主动配合落实管控措施,其他地区来(返)云人员自觉居家健康监测14天。欢迎广大市民踊跃举报那些故意瞒报、缓报、谎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行程人员,有奖举报电话:96120。

规模聚集一律叫停。原则上不举办超过50人以上聚集性会议、演出、赛事、庆典、展会、讲座、培训等活动,提倡和鼓励采取视频等线上形式。确需线下举行的,必须提前向属地或行业主管部门报备审批。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他事不办。所有餐馆、酒店场所严格执行限流政策,消费人数不得超过客容量的75%。

公共场所一律严控。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庄、餐馆、影院、网吧、歌厅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工作人员健康监测,顾客“三查三验”等措施。发现有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顾客,要第一时间拨打96120和属地村社区电话,严防脱管。

小区管理一律收紧。所有居民小区严格落实“六个一”防控措施,实行全天候值守,对已摸排出的重点人员管控到位、陌生人车出入排查登记到位、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常态防控一刻不松。广大居民要继续保持良好个人防护意识,口罩要常备随戴。要主动配合公共场所特别是重点场所的验码测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距、不扎堆、不聚会。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不乘公共交通,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疗。

接种疫苗一个不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疫苗接种。请大家都盯住那些故意不接种疫苗的人!

应急值守“疫”不容辞。各乡镇、各单位自即日起一律取消休假,已经休假的全部召回返岗,全面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

全县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扎到防控一线。广大居民朋友要密切关注、主动配合我县疫情防控策略调整,听从官宣,科学预防、理性应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云梦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