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大斌督办开发区软弱涣散村(社区)整治 调研群力社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 信访包案化解工作

6月22日,县长包大斌督办县开发区软弱涣散村(社区)整治,调研群力社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信访包案化解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深入推进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座谈会上,县长包大斌分别听取了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强化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等进行了深入交谈。

包大斌要求,要突出发挥村(社区)“两委”班子引领作用,树立服务意识和服务理念,切实规范党务、村务、事务,为老百姓办实事。党员干部要将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并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村(社区)党组织还要做好下沉党员的管理,充分调动下沉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包大斌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仅是了解和熟悉我们党的百年历程,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所认识、有所感悟、有所作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载体,细化服务形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点发力,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同时,不断提升村(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县长包大斌,县委常委、副县长尹亮走访慰问了群力社区生活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记者 白晋霞  徐配配)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云梦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