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雨水将成端午节假日“主角”

持续多日晴热天气后,我县10日终于迎来一场阵雨“降温”。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未来三天我市将会不时有雨水发生,还要防范雷电天气,提醒大家出门注意携带雨具。

来自县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今天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自西向东有降水过程,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起,受偏东气流影响,我县还会有阵性降水发生,并且部分区域的阵性降水还会持续三四天。

从一周的天气走势来看,雨水也是接下来的“主角”,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也会在“雨中度过”。

【县气象台 韩叶娟】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我县端午假日期间多阵雨发生,建议市民朋友们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中午前后气温较高,紫外线照射强,建议做好户外防暑防晒。

6月份也是我县常年进入梅雨期的时节。县气象专家分析认为,从目前的天气趋势来看,初步预计今年还是6月中旬左右入梅,县气象部门会加强监测关于入梅的时间。(记者 李铮)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云梦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