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建好农村留守儿童之家 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我县加大对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力度,高标准建设农村留守儿童之家,营造农村留守儿童生活无忧、成长无虞的良好环境。 

这天下午5点,刚刚下学的孩子们就来到胡金店镇三赵社区“留守儿童之家”, 在老师的陪伴下练习舞蹈。

胡金店镇三赵社区“留守儿童之家”面积约300多平方米,功能齐全,有舞蹈室、亲情电话区、阅读区和娱乐区,丰富了青少年的文化生活。

【留守儿童  尹静轩】爸爸妈妈经常不在家,爷爷奶奶在家里照顾我生活。我们三赵社区提供了一个留守儿童之家,我每天放学可以在这里做作业,遇到不懂的问题盼盼姐姐可以教我,有时还会和盼盼姐姐一起练字、做手工、玩游戏等,我的心情非常快乐。





孩子们口中离不开的盼盼姐姐是胡金店镇三赵社区儿童之家主任,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围绕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开展。



【胡金店镇三赵社区儿童之家主任  尹盼霞】例如我们走访,一般是每个月走访一次,然后活动记录是每活动一次就做一次记录。然后平时的话我们会有一些社会组织的一些爱心妈妈、社会人士包括社工、义工都会过来跟我们开展一些活动。包括心理辅导、作业或者舞蹈等一些工作的开展。



近年来,我县按照“五有”标准,高标准建设农村留守儿童之家15所,能同时容纳600名留守儿童开展活动。儿童之家购置电话、电脑、科普读物和娱乐器材等,为儿童提供学习、阅读、益智娱乐、日常照顾等服务,着力将儿童之家打造成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抚慰、精神疏导、人文关怀等各项爱心服务的重要综合活动阵地。



【胡金店镇社会事务办主任  宋 芯】我们在上级民政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引进博雅集团,引进专业人士对我们全县的儿童主任和爱心妈妈在业务上进行指导。通过我们的努力,为胡金店的儿童创造一个更加温暖的家。



目前,胡金店镇三赵社区儿童之家吸纳有留守儿童50多人。(记者 白晋霞 杨黎)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云梦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