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用心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

“从选手们热情洋溢的演讲中,我深深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弱小走向强大,从贫穷走向富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当好党的忠诚卫士!”云梦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陈春喜观看演讲比赛后由衷地说。

6月7日,云梦县纪委监委举办“红心永向党·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决赛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8名纪检监察干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展示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担当、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履职尽责的不竭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除通过演讲比赛、征订党史读物、参观革命战斗遗址、观看红色电影、开展党史知识测试等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外,还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工作上。开展巡回下沉遍访活动,成立13个组下沉村(社区)开展一线流动接访,听民声、访民情。聚焦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等领域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  18个,问责24人。同时加大对惠民政策的监督检查力度,查处惠民政策落实不公开、不公正、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5个,问责6人。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云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王海霞)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云梦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