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集中收看第14个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

6月9日,我县集中收看收听第14个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今年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国家档案局举办了线上专题讲座。各乡镇(开发区)、县直各单位档案员和县档案馆、县城建档案馆人员参加专题讲座培训,切实做好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法律与人文综合教研部主任、刘哲昕教授以《从资本与政治的关系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交流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大量运用各种档案史料、档案工作者先进事迹等,进行了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分析阐释。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已于2020年6月20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我国档案法治建设进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是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法律制度遵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对于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通过听讲,我县广大档案员再次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档案员们表示会更加珍惜档案资源,更加重视档案工作,切实把档案保护好利用好,使档案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作用。(记者 陈虹)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云梦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