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测量守护健康 --我为群众办实事

6月8日,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刘厚慧带队到共驻共建的群力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测量守护健康”实践活动。在社区书记张洪林的安排带动下,社区工作人员分头行动,组织社区居民涌跃参加活动。

“你们来的正好,我刚昨天买的电子血压计,请帮我检测下准不准,不准我好去替换。”一位60多岁的男子如是说。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检测,此台血压计是准的,男子放心的回去了。

“这台血压计不准,高压高了10个点,低压低了5个点,再不要用这个血压计测量血压了。”工作人员给出了警示。血压计主人一声惊叹,“这是我哥的,他还天天用这测量血压,真糊涂。”现场居民一片哗然,血压计还有不准的。

真有,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立马感觉到了肩上的责任,很多市民并不懂计量检测工作。其实,计量检测工作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它能够保证交易的公平、数据的准确,是我们日常交易、日常体检身体的一道防线。当天,我中心计量检定测试人员现场免费为居民检测血压计、健康秤等服务,并现场为居民讲解计量概念,提供计量检测咨询服务,发放计量法律法规、计量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受理计量技术咨询30余人次,免费检测血压计近20台,健康秤2台。通过此次活动的宣传,让广大群众真正了解身边的法定计量器具相关知识及校准,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刘厚慧主任作了总结,强调要把计量检测作为工作重点,及时、准确为企业和市民提供计量检定测试服务;要在日常工作中加大计量常识宣传,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提升公众对计量工作的理解、关注和认知度,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计量获得感、幸福感,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通讯员 张发平)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