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趋缓士气不可缓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打赢阻击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

我市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

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

目前疫情虽然趋缓

但增量未完全控制,存量还未完全消化

正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期

行百里者半九十。阻击战打到现在,如逆水行舟,一篙松劲退千寻。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防止出现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按照省委“七个毫不放松”部署和省委督导组要求,坚定不移地继续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全市头等大事、置顶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就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就要在防控全链条、全环节、全过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织密织牢每一道防线,确保防控、救治、后勤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各项工作有力进行;坚持目标导向,就是要盯紧“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这个总目标,抓住“两个关键环节”、实现“三个全覆盖”、形成“两个闭环”,牢牢把握战场的主动权;坚持效果导向,就是要讲真话、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攻,一场战役接着一场战役打,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早日稳定局势,早日扭转局势。

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就要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我们正处在重要窗口期,这个时候拖延一刻,松弛一分,就必然造成被动,付出的代价极其沉重。我们要严格按照“足不出户、人不出村、发热即知、留观要快、隔离要准、收治及时”的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攻坚战。

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就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继续强化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强化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强化包保责任,市县乡包保领导要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善于发现问题、盯住问题、解决问题;压实基层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只要我们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必然会风雨之后见彩虹,一定能夺取这场战“疫”全面胜利,答好这次大考!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云梦广播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