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率大幅提升:全市新冠肺炎患者已出院2047例

昨天,云梦县9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愈出院,当天全市治愈出院252例。截至2月28日24时,全市已治愈出院2047例,正在治疗1356例,其中普通型和轻型1190例。

新冠肺炎在我市持续了一个多月

疫情的发展经历了

爆发期、平台期及下降期三个阶段

大数据显示

武汉“封城”前,有近40万人离开武汉返回孝感,与此同时孝感还有大量人员往返武汉走亲访友,导致我市春节期间新冠病毒感染者集中输入,并发生本地交叉感染,疫情快速上升。我市积极采取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四早”举措,有效遏制了社会传染,目前疫情已进入下降期。

近期,我市对确诊病人、疑似病人开展了新一轮流行病史大调查,并对所有集中留观的发热病人及密切接触者开展核酸检测,6天检测16504人份标本。截至2月28日24时,全市共检测标本39219例,目前已做到日检日清。

全市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要求,统筹全市医疗救治力量,争取重庆市、黑龙江省医疗支援力量,大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组织两支支援队专家和市级专家形成专家巡回组,对全市患者进行会诊,逐一会诊甄别,对患者进行分型治疗,及时对症施治,防止病情恶化。

同时,全市积极推进采取中西医结合的诊疗方案,要求中医专家积极参与西医专家的临床会诊,全疗程全方位深度参与新冠肺炎防治。在全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留观人员中使用中医药结合治疗和预防。从临床治疗效果看,提高了新冠肺炎的治疗效果,缩短了治疗病程,降低了危重症的发生率和死亡率。

截至2月28日24时,全市危重型转重型2例,重型转普通型2例,9例重症出院;普通型转重型0例、转危重型0例;重型转危重0例。在院治疗的1356例中有重症和危重症共166例,1190例为普通型和轻型。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云梦广播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