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云梦县分局党组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素质高的环保铁军,扎实推进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达标。

近日,记者在湖北富思特集团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市生态环境局云梦县分局的检查人员,正在帮助企业检查环保设备的运行情况。湖北富思特集团公司作为一家专业从事高分子复合材料、新能源材料、热收缩材料、聚酯工业基材、功能性膜级聚酯切片等产品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环保排放工作一直是该企业的重点工作。

【湖北富思特集团公司生产总监 滕边俊】特别是环保部门,多次来指导我们,参与我们废水起水的起样,环保呀,带领我们一起到车间测量噪音,帮助我们提供,噪音处理方案,特别是去年,我们三个生产区的废气处理,给我们介绍了,国内比较资深的设备和设计的厂家,最后我们通过三轮的改善,废气处理完全达到标准。

2020年以来,分局党组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9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次,组织周四学习日集中学习42次,参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人均积分11000分,接受红色传承教育6次,人均自学笔记18篇,撰写心得体会3篇,推动理论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通过强化理论学习,筑牢信念一根弦。强化制度建设,织好防火一道墙。强化主体意识,种好责任一块田。

【市生态环境局云梦县分局土壤股副股长 喻平】我们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现场,发挥各自专长,事无巨细开展材料指导和现场勘查,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提出解决办法,真正帮助企业学会自我诊断,自我修复和自我规范,让企业按环保要求落实环境保护治理措施,真正做到稳定达标排放。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云梦县分局党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环保铁军,从好班子、好队伍、好机制、好业绩、好作风等方面,夯实党组的建设基础,通过业务工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多层次、多元化地开展独具特色的支部实践活动,党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

【市生态环境局云梦县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任柏华】我们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创新,实践创新,以党建工作引领生态环境事业高水平发展,2020年,县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达标,水质优良目标完成率全市排名第一,连续两年综合目标考核等5项工作被孝感市生态环境局评为优秀单位,基层党建等6项工作被中共云梦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单位。(记者  李良涛)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云梦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