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留观点一位女警的坚守

当前,疫情还在继续。集中留观点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始终坚守着一批无畏的“战士”。他们冒着风险,每天坚守在留观点,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安全线。

田小丽是云梦县公安局视频侦察大队的一名女辅警,2020年4月被派到景盛农庄留观点担任安保工作。景盛农庄是我县最大的留观点,一直承担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返云人员的隔离任务。田小丽每天都要对来往的被隔离人员讲清政策,做好思想工作,安抚他们的不安情绪,到现在已经在留观点坚守了一年多。

【景盛农庄留观点点长 袁建芳】田小丽同志作为一名女同志,一名即将高考孩子的母亲,坚守岗位一年多来,工作任劳任怨,责任心强,舍小家顾大家,值守巡逻,工作抢着干,用心用情为留观人员服务,展现了一名人民警察尽职尽责的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女警,她在工作中耐心细致,更容易与人相处,除了做好安保工作以外,不管是安排隔离人员入住,还是发放防疫物资,开展消毒消杀,总是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干。一年多来,她几乎顾不上照顾家庭,用自己的爱心和责任,使命和担当让留观人员感受到关爱。

【景盛农庄留观点工作人员   田小丽】我们景盛农庄留观点主要留观国内中高风险区和境外人员,个别留观人员情况复杂,情绪不稳定,作为一名留观点工作人员,思想不能有丝毫松懈,只有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规定,用心用情做好留观人员思想安抚,做到尽职尽责,阻断疫情传播。(记 者 龚红波)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云梦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