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抗击疫情齐上阵

       他们是父母,是女儿,更是医护工作者。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他们一家三口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抗击疫情齐上阵。云梦的医生夫妻俩,送别同为医生的女儿返回武汉医院工作岗位后,也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他们就是张晓黎、曾琴夫妻和女儿文隽。

春节期间,在城关镇曲阳社区,人们总能看到一个穿着白大褂的身影在辖区单元中穿梭,做着防控疫情的宣传。她就是云梦县城关医院医生曾琴。元月份以来,曾琴被派驻曲阳社区进村入户,每天和社区党员、志愿者齐上阵、共参与,逐家逐户测体温、发放倡议书,宣传防疫知识,疏导居民情绪、引导正确的自我防疫,为居民提供细致周到的帮助。她工作期间中午没有时间回家,经常只能吃点方便面对付。本着对居民负责的态度,她还联系社区负责人对楼道进行全面消杀工作。



【城关医院公卫科医护人员 曾琴】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我们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所有的害怕抛之脑后,觉得这就是自己的责任。

这对医生夫妻,丈夫叫张晓黎,是城关镇曲阳社区门诊医生;每天要初步排查20多名前来就诊的人员。女儿文隽是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腊月二十九假期回云梦陪父母过年,得知武汉疫情告急后,主动请缨,通过绿色通道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武汉一线防治工作中。




【云梦县曲阳社区医务室医生 张晓黎】当时我们了解武汉的疫情很严重,在电视上面了解,那边的疫情很严重。我的大女儿就主动请缨。要回医院,到临床一线去工作。

这个医生三口之家,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缩影,他们肩负责任,义无反顾,逆行而上,践行医者誓言,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面对这场重大公共卫生疫情,面对这场人民战争,他们心手相连,共度时艰,展现出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云梦县曲阳社区党委书记 王海平】他们一家三口齐上阵,战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这个春节几乎没有休息,我们很多同事看了都很感动。为他们这种舍小家保大家的精神点赞。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云梦广播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